廣東疫情升!民眾衝醫院搶打疫苗  推擠、哀號甚至大打出手

中國廣東省本土疫情持續擴大,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,廣東省從21日出現首例本土病例至今,已經累計28人感染,而且傳播鏈已經從廣州蔓延到佛山,甚至廣西。由於專家認定引起這波疫情的是印度變種病毒、傳染力加大,引起人心惶惶,大批民眾這兩天持續搶打疫苗,除了爆發肢體衝突,還有人打完疫苗就昏倒,加深民眾恐慌。

大批民眾幾乎踏破醫院大門衝衝衝,無力招架的警衛破口大罵。推擠、哀號、甚至大打出手,廣州、深圳等多個疫苗接種中心,連日來都是這種混亂場面,大批民眾不但通宵排隊、更怕有人插隊,各個擠得前胸貼後背。

廣東人群聚打疫苗,因為本土疫情又爆了,廣州荔灣區75歲婦人沒有境外旅遊史,也沒去中風險地區,卻染上武肺,而且還是印度變種病毒,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表示,「更小劑量的病毒也感染細胞,所以說它的傳播性增強了。」

印度變種病毒殺入,不但廣州、深圳、茂名和佛山都出現病例,傳播鏈還拓到廣西去,當局要求荔灣區上百萬人兩天內完成核酸檢測,荔灣區四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,學校不是停課就是暫停群聚活動、深圳也出現封街,各種謠言四起,深圳民眾說,「我一開始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,我一直在找那個隊尾在哪,排隊隊伍好像跨了整個體育館。」

除了顧性命,6月9日可能就沒得打免費疫苗的傳聞,也助推民眾衝一波,只是有人打完疫苗立刻昏倒,又加深恐懼,有廣州民眾說,「這款不適合打了,打完就不行了好可怕。」

只是微博上瘋狂搶打疫苗影片,對照官媒上的井然有序,完全是兩個世界。根據官方數據,深圳南山體育中心原本每天接種兩千劑,現在衝上5千劑,讓廣東累計疫苗接種火速達到5千萬劑,也反映出民眾攀升的恐慌心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