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客運鼓勵「休假留停」 1個月5千元 駕駛怨難維生

民眾現在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重創客運業者生計,國光客運營收減少9成以上,28日開出第一槍,宣布發放特休每天200元,留停一個月5000元津貼,鼓勵員工主動申請「休假留停」。不過有客運駕駛認為,津貼太少,難以維持生計,還是會選擇繼續上班。

更多新聞: 甜美音樂師線上教音樂 上萬網友搶當「寶貝」 網笑:哥哥爸爸都搶著來上課

客運開入轉運站,見沒有客人要上車,沒多久就直接開離開,5月19日三級警戒之後,客運就過寒冬,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,「營收只剩不到一成,我相信也是開國以來,汽車客運業是空前的危機,真的很擔心,等到疫情消退的時候,那我們客運業,大概也趴在地上,爬不起來了。」

國光客運鼓勵「休假留停」 1個月5千元 駕駛怨難維生

疫情海嘯就快淹沒客運業,以國道客運來說,平日和假日都減班一半左右,大有巴士、統聯客運,桃園機場路線,甚至都大減9成以上。國光客運,開出第一槍,祭出津貼鼓勵駕駛申請「休假留停」,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,「乘客大概降了9成,那假如說大家意願不高的話,你要出來,因為沒有班跑了,相對薪資也會 一定也會受影響。」

國光客運鼓勵「休假留停」 1個月5千元 駕駛怨難維生

發出公告,從6月開始為期一個月,員工請特休,每天補助200元,留職停薪一個月,則是補助5000元,但駕駛都抱怨,一但沒工作,又領不到中央紓困,很難靠5000元維生,客運駕駛說,「領的那5000塊還是不夠用,一個禮拜大概放3天到4天吧」、「講句實在話,現在載的客數人數也滿少的,那現在如果要大量發車的話,就是發一班、虧一班。」

國光客運鼓勵「休假留停」 1個月5千元 駕駛怨難維生

轉運站大廳空蕩蕩一片,幾乎沒人上門,不只客運,就連捷運運量也創新低,從26日後,運量跌破50萬大關,到28日為止都回不去,北捷再度拉長班次間隔,淡水信義線,松山新店線,板南線,假日甚至拉長到8~9分鐘才一班。全民防疫非常時期,大眾運輸業一片慘澹,業者也希望政府能伸援手,幫忙挺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個案最新足跡曝光! 曾至華江市場、板橋音樂公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