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南郵局員工曾到萬華  累計郵局已有九人確診

中華郵政確診人數再增加,先前快篩陽性的台北金南郵局窗口員工昨晚確診,累計已有9人染疫,還有人快篩陽性隔離中。中華郵政工會爭取,希望有確診者的郵局該先停止營業,並暫停代收貨款,以及投遞無時效性的廣告DM,減少接觸傳染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公園街友群聚恐破口 高市府包旅社收置50人

周休假日,金南郵局拉下鐵欄,櫃台前靜悄悄,但貼出公告,強調室內已經完成消毒作業。中華郵政染疫再增一名確診案例,累計到現在已經有9名了,而新增的這名員工,平常就是在金南郵局擔任窗口人員,就怕平常工作,接觸到的民眾會很多讓事態擴大。

金南郵局員工曾到萬華  累計郵局已有九人確診

確診員工有萬華活動史,郵局從18號開始安排他休假,不過他卻在隔一天,自行回到局裡辦理防疫保單匯款等業務,被主管勸導後,到和平醫院急診採檢,20號被安排在檢疫所等待檢測結果,週五晚上確診,臺北郵局發言人江慶星表示,「比較跟他密切接觸的員工有3個,快篩都陰性PCR也是陰性,其他再往外推,比較沒那麼密切接觸的,有11位員工,快篩也都陰性,所以金南郵局差不多安全了啦。」

金南郵局員工曾到萬華  累計郵局已有九人確診

郵局染疫不斷擴大,從總局檔案室員工,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員工、貨車司機、快捷投遞股內勤、松山郵差、信義投遞股半日制分撿人員、漢中街郵局窗口人員、內湖郵局送信人員,再加上現在金南郵局窗口,累計9名確診,還有3名快篩陽性,等待進一步確認。

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說,「昨天的三重同仁,他早上上班是好好的啊,然後出去投遞完以後,回來以後交完以後,回到家就染疫了啊,到底在哪裡被感染到都不知道,服務我們當然是希望把它做好,但是要考慮到員工的安全更重要。」

金南郵局員工曾到萬華  累計郵局已有九人確診

中華郵政工會無奈,擔心外勤郵差每天接觸最多人,呼籲先停辦代收貨款,減少接觸現金的機會,也希望暫緩投遞無時效性的廣告DM,更喊話希望現有確診員工的郵局,應該先停止營業,就等公司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宗彥主持3+11會議?陳時中還原政策始末:由我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