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空床數...中央地方數字差很大! 柯文哲:還在台大早就把病例砸過去

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病床數再槓中央!為了昨天為了專責醫院空床數是682還是20床,痛罵中央官員腦袋裝水泥,但指揮官陳時中仍堅持「不會差到那麼多」,要北市自己掌握清楚。柯文哲今天又怒嗆,要是還在臺大醫院,早就把病例砸過去了,甚至酸中央,紓困預算6000多億,不要拿去綁樁,拿600億出來買疫苗就好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公布5/28北市各篩檢站的平均陽性率已經降到4.4%,是從5/13疫情爆發以來,最低的數字,柯文哲說,「在經過兩個禮拜這種自動自發封城,好像有點控制,確診案例沒有爆發的話,在目前這個狀態下,2700床的床位,包括醫院跟防疫旅館,應當醫療能量是夠。」

對市民信心喊話,柯文哲拿手板,秀出北市病床數統計,到5/29預估已達1292床,只剩下156床空床,但特別強調,其中140床是北榮加開,原本只剩16床。但前一天指揮中心公布,北市空床卻有682床,陳時中還要北市自己弄清楚!陳時中表示,「也不會差到那麼多啦,不會剩下20啦,我相信市府應該把這數字掌握更清楚,要做病房分配才能夠有效率。」

對此,柯文哲怒嗆,「我如果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,石崇良還在急診處當主治醫師,你敢講那種幹話,我早就病歷就砸過去了,這鬼扯我跟你講,這不是你幾個房間,我們說不限一人一室,你自動就把他乘2,我跟你講房間轉換也要時間,你們這些中央官員,不要坐在辦公室看報表。」

柯文哲氣到作勢砸病歷,為了北市病床夠不夠,他連日槓上中央,甚至大酸紓困預算6300多億,不如拿600億買疫苗,就不會面臨如今得準備四級兵推的局面,柯文哲說,「我覺得與其用這個方式,不如買疫苗把它解決掉,語重心長講,你要花6000多億搞什麼紓困,啊我跟你講綁樁也不用這麼多錢,乾脆有良心一點,錢喔把600億拿出來買疫苗,大家打一打疫苗,事情就解決了,這是我的良心話。」

三句不離疫苗,柯文哲字字句句,砲打中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