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會發文求救!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

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,醫療量能拉警報了嗎?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出求救訊息,向市長柯文哲喊話,目前仁愛院區有13床要使用呼吸器的個案,因為加護病房已滿,只能在普通病房繼續治療,連急診也有7床病人沒床位,但醫學中心互相支援分配表名單上,卻沒有北市聯醫,也就是沒有備援醫院可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竹市週六新增1確診 竹縣洗腎中心再 2

北市聯醫仁愛院區,醫療量能吃緊,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在臉書發文求救,指出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,呼籲政府別再置之不理,但攤開這張,疫情期間醫學中心互相支援分配表,居然沒有北市聯醫,工會公開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。

工會發文求救!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

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表示,「發現到說在各家醫院備援,互相支援的方案裡面,居然沒有把北市聯醫列在上面,這讓我們工會感到非常的不解,所以在這裡我們工會想要對,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政府,特別是台北市的柯市長,在這裡提出呼籲,希望你們能夠盡快盤點,轄下各醫療院所的收治量能。」

工會發文求救!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

工會曝光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現況,直指到了5月29號,其中有13床需要使用呼吸器的個案,重症卻因加護病房已滿,只能在普通病房治療,當中更有些合併洗腎需求等,其它極重症個案,無法順利入住加護病房,而在急診部分,過去一周最嚴重時,曾有14床確診病人在急診待床,29號也發現,有7床確診病人待床,無法住院。

工會發文求救!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

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表示,「做出這樣求救發言的原因,最主要考量仁愛院區醫護人員的量能,真的是已經達到非常危及的程度,特別是許多的護理師,是在沒有接受過足夠的急重症,足夠的呼吸衰竭的病人照護經驗,就被推上戰場。」

工會發文求救!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

工會呼籲,北市衛生局應建立統一的轉送機制,否則一旦醫療量能超出負荷,對醫護和民眾來說,恐怕會淪為雙輸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品翰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頻喊告急!醫師謝宗學疾呼 雙北醫療體系瀕臨崩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