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申請500萬劑BNT疫苗!郭台銘強調:德國空運來台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宣布要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,進口500萬劑德國生產的BNT疫苗,還特別強調,如果核准,將由德國空運、直送台灣,沒有任何代工、分裝的模糊空間。但由於陳時中強調,即使是捐贈,也要由政府和原廠簽約採購,就有網友問郭台銘,會不會增加他捐贈疫苗的困難度?郭台銘也直接留言說「會」。

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採購指引後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公開回應了。

郭台銘在臉書宣布,永齡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,向政府提出申請,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八項要求,整理資料中,不管最後成功或失敗,一定向社會說明原委,榮辱自負!也強調永齡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,就是德國BNT生產、包裝,未來若核准進口台灣,將由德國空運直送台灣,沒有任何代工、分裝的模糊空間!還強調在台灣法令的要求下,無法進口中國製疫苗,永齡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,不要將德製BNT,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。

立委(民眾)高虹安表示,「近來其實有許多坊間,對於BNT疫苗的不實傳聞,包含說其實像復星集團擁有的疫苗,是在中國分工及製造。」

立委高虹安認為,郭台銘特別強調"德國製造、德國直送",就是要解除外界對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的疑慮,根據了解,專案小組已經在密集彙整資料,準備提出申請,不過陳時中強調,即使是捐贈,也要由政府和原廠簽約採購,就有網友問,會不會增加郭台銘捐疫苗的困難度?郭台銘也直接留言說「會」。

立委(民眾)高虹安表示,「如果有像郭董這一類,民間企業或是民間團體,不管是用採購的方式,或是商業方式,能夠取得國際現貨,來緩解台灣民眾對疫情的恐慌,我們呼籲指揮中心,不要政治凌駕於專業。」

身為郭家軍的高虹安,再喊話指揮中心,就看鴻海捐贈疫苗的美意,是否能夠成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