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國道競速失控自撞 小客車上兩人拋車外

國道一號南下37.6公里,泰山到林口之間,周五深夜11點多,一輛轎車疑似競速、失控自撞護欄,之後再被聯結車追撞。由於轎車上兩人疑似都沒繫安全帶,雙雙被拋出車外,其中乘客僅受到擦傷,而駕駛則是送醫前就陷入昏迷,目前還在醫院治療。

黑色轎車車頭及側面嚴重毀損,整輛車面目全非,零件碎片四散,地上還留下長長的煞車痕跡,而被撞的護欄,則是整個凹了進去,不難想像撞擊力道有多猛。

目擊民眾說道,「他們都開很快,好像跟另一台車在競速,剛好開上來剛好要閃車,就一個偏直接往那邊去了。」

國道一號南下37.6公里,泰山到林口之間,周五深夜11點多,一輛黑色轎車,疑似跟另一輛車在競速,過程中為了閃車,不慎撞上護欄,之後再被後方閃避不及的聯結車追撞。由於轎車上兩人疑似都沒繫安全帶,猛烈撞擊下,雙雙被拋出車外,一人擦傷,另一人當下還有意識,但送醫時卻陷入昏迷。

目擊民眾表示,「他們人都已經彈出去了,然後因為後面太急了,因為那時候太突然了,所以卡車也來不及,所以就直接撞他的車,(車上兩人)還有意識但駕駛比較嚴重。」

傷勢較重的駕駛,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,至於是不是真的純粹競速釀禍,還是有其他原因,警方後續會再調閱監視器及民眾的行車紀錄器,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