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5人戴口罩方城之戰見警上門 瞎掰我來借廁所

國內疫情延燒,民眾躲在家防疫,但還是有人不聽勸。台東縣池上鄉的民眾檢舉,有人群聚打牌,警方和衛生局人員前往,果然發現屋內有五位非同住家人聚會,他們還一度辯解,說第五人只是路過借廁所,警察立刻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,防堵疫情破口。

警察和衛生局人員,戴著護目鏡,身穿隔離衣,敲著民宅大門,問屋主裡面有幾個人,但回答有些遲疑...

稽查人員在廁所裡發現了第五個人,民眾被逮個正著,還試圖狡辯,說他是來借廁所,馬上就走。

週五下午3點多在台東縣池上鄉,警方接獲檢舉有人群聚打牌,立刻前往查看,果然發現牌桌上的四人,戴口罩玩得正開心。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周聖淵說,「經屋主同意後入內查看,果然有四人在打牌,雖然五人均有配戴口罩,仍違反規定,遂依傳染病防治法予以開罰」。

疫情持續延燒,已有許多親戚、朋友群聚案,民眾還是忍耐一下,改成線上聯絡感情,不要成為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