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群聚了 台東再增五例!累計13例 「林家小館」群聚佔了11例

台東再加5例確診,目前共累計13例,其中「林家小館」群聚案,就佔了11例,包括參加者家人,也有人陸續染疫。另外,台東在第二波分配到一千五百劑疫苗,醫護人員將優先施打,縣長饒慶鈴呼籲民眾,不要再社交群聚,才能守住台東醫療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北漂族返鄉成破口!親友群聚泡茶 嘉義縣新增4確診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「今天我們總共有5例確診,一直到今天,已經累計了13個案例,總共匡列32個人居家隔離。」

台東「林家小館」群聚案持續擴大,週六增加五例相關確診者,案7551為40多歲女性,除上班外,去過教會、大賣場和超市,案7552是50多歲女性,發病前曾外出買早餐和務農,她20多歲的姪女、案7815回台東,接觸後確診。案7553是一名40多歲女性,和5月27日確診的2例個案同桌,同住的10多歲男性,也在快篩後確診。

別再群聚了 台東再增五例!累計13例 「林家小館」群聚佔了11例

饒慶鈴表示,「太麻里金峰鄉的案例,大概都跟林家小館有關,應該有10位」,周四開始,太麻里和金峰鄉進行快篩,3天篩了248人,有3人呈現陽性反應。縣長也呼籲,快篩陰性不代表沒事,要落實居家隔離,一人一室,避免跟家人接觸。

饒慶鈴說,「全台東分艙分流,我們非常感謝部東扛下了,全台灣唯一目前是唯一,完全整個醫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的病患。」

別再群聚了 台東再增五例!累計13例 「林家小館」群聚佔了11例

部東成為武漢肺炎的專責醫院,週五晚上已清空,台東馬偕則是負責重症病患,另外,台東所分配到的第二波疫苗1500劑,將給第一線的醫護、警消人員,優先施打,把施打率提高到百分之百,饒慶鈴表示,「我們不希望雙北的狀況在台東發生,如果您還這麼輕忽,您自己個人,對台東醫療資源的重要性,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。」

饒慶鈴一再強調,台東醫療資源有限,不惜說出重話,呼籲民眾減少社交活動,避免群聚感染,才能度過疫情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總確診數飆破三千!侯友宜:沒有樂觀的本錢 做最壞打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