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見證人情溫暖! 長照車隊投入接送確診者行列

本土疫情爆發後,確診案例不斷攀升,新北市調度防疫計程車,要載送個案前往檢疫所或返家,但依舊量能不足,新北有一批長照車隊自告奮勇,車隊駕駛全施打疫苗,投入接駁任務,其中還有運將暖心協助載送隔離中的妻小,要見確診往生的丈夫最後一面,這些運將能自願轉成防疫車隊,就是希望能替疫情盡一份心力。

天才濛濛亮,一大批箱型車隊浩浩蕩蕩整隊出發,他們可不是要出遊,而是要去接送快篩陽性民眾,前往檢疫所,或返家隔離。

出車回程後都還得人車大消毒,車隊和新北市衛生局配合,在消防局協助下改裝成防疫專車,因為從2月開始,長照者就醫需求減少,業者業績掉了8成,到了5月中旬,本土快篩陽性個案攀升,車隊力拚轉型,投入40輛長照車,展開接送快篩陽性者任務。

長照車隊老闆葉書含說,「一天我們最多可以上班14小時,還有些場站人員要求司機提前到,然後最後走,所以我們一天最長工作紀錄可以到20小時。」

脫下手套、露出皺巴巴的手,司機自嘲PO文,從下午3點著裝到凌晨2點才脫下,這是泡水多久的感覺?而他們不只單純載運隔離患者,還幫忙完成家屬遺願。其中有名確診者,在台中隔離不治身亡,依規定必須24小時火化,家屬求助衛生局,車隊運將自告奮勇,從新北載人到台中,只為了讓見親人最後一面,讓人好暖心。

新北市衛生局專員陳玉澤表示,「他們是屬於最末梢神經的一群人,但他們任務最重要,要把病患送到家裡,讓他們可以安心回家,而且特別是在接市民返家這一段,他們其實是非常辛苦的,因為漫長的等候,最後還要把他們送到家,我覺得這件事情不是金錢可以衡量,就是靠熱情跟為市民服務的精神。」

疫情持續拉警報,不少長照車隊開始陸續加入防疫行列,從早載送隔離者到晚,轉型後的工作,雖然辛苦又有風險,但也讓他們看見疫情下,人情溫暖的一面,很是感動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