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病毒到我就為止」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 駁隱匿說

高雄旗山區27日出現確診個案,不過衛生局公布足跡只有一家水果行,導致確診者遭網友批評隱匿足跡。確診者於是在臉書自行公布完整足跡,強調所有足跡都有告知衛生局。遭到點名的店家紛紛關門消毒,衛生局表示,足跡需不需要公布,自有專業判斷,而不是公布愈多愈詳細愈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企業、團體採購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政策2大原則

住進旗山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他是旗山第一個本土確診個案案6364,「還蠻不好意思的,深感抱歉,我也是希望說這個病毒,在旗山這邊到我為止,都不要散播出去了」。

「病毒到我就為止」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 駁隱匿說

案6364是個年輕的大男生,因為和北部確診朋友有接觸而遭到傳染,對於把病毒帶回旗山感到相當抱歉自責,還在臉書自行公布完整足跡,從17日到25日,多達13個地點,強調全程都有戴口罩,停留時間不超過10分鐘,但官方公布的足跡卻只有一家水果行,足跡差很大。他說,「因為有網友說是我不公布足跡,但並不是這樣,我就當下就跟衛生局講了1個多小時的電話,我最在乎的就是我們旗山當地鄉親的一些安危,我不希望旗山這邊有鄉親也這樣來染疫」。

「病毒到我就為止」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 駁隱匿說

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則回應,「水果行就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足跡,因此我們選擇公布,那在其他的點位部份,當然在評估之下,它的相對風險並沒有那麼高,因此我們就選擇了不予公布」。

「病毒到我就為止」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 駁隱匿說

為了反駁網友的隱匿說,案6364自行公布足跡,也造成被點名的店家人人自危,紛紛暫停營業消毒。衛生局強調,足跡發布有三個原則,個案停留時間長短,與接觸對象有無佩戴口罩,以及該地點有無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之對象,需不需要公布都有經過專業判斷,而不是公布愈多愈詳細愈好。自行公布足跡雖然是基於好意提醒,但也可能引發不必要的恐慌,甚至還會觸法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搖飲料挺醫護團結抗疫! 5天送5百杯飲料 老闆說懂醫護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