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兩波鋒面接力報到! 氣象局估「對水情是有幫助」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。(圖/民視新聞)

鋒面接近、西南風影響,海峽上空對流持續往中部以北靠近。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表示,第一波鋒面明天將帶來明顯雨勢,第二波鋒面到達時間、天數,以及影響程度需再觀察。他預估,這兩波峰面對水庫是有幫助,但完全紓解缺水問題,還要多幾波降雨才有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救護車載「疑似確診者」遭撞 警方穿防疫裝備抵現場

張承傳指出,這波鋒面持續往台灣北邊靠近,明天至下週一(31日)滯留鋒面影響,將有強對流且短暫強降雨,未來三天,整個西半部留意短時強降雨及豪雨。

張承傳說,下週三(6月2日)鋒面逐漸往北邊海面移動,整個降雨比較緩和,不過到了下週三、四,受到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,但其他地區降雨趨緩。

兩波鋒面是否對水情有幫助?張承傳表示,第一波鋒面明天將帶來明顯雨勢,第二波鋒面到達時間、天數,以及影響程度需再觀察。他預估,這兩波峰面對水庫是有幫助,但完全紓解缺水問題,還要多幾波降雨才比較有機會,但未來三天,北中南降雨還是有些幫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梅雨來了!「全台連濕4天」嚴防劇烈天氣 氣象局:下週末鋒面再接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