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擬提供台灣AZ疫苗 游錫堃:病毒無情友情暖心「國人點滴在心頭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病毒無情,友情暖心,感謝日本釋善意」。(圖/擷取自游錫堃臉書)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(28)日證實,研擬部分AZ疫苗提供給台灣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,「病毒無情,友情暖心,感謝日本釋善意」,他認為,同遭疫情侵擾的日本政府,在此時向台送暖,國人點滴在心頭。

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有意伸出援手,評估將部分AZ疫苗提供給台灣,最快六月能夠實現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(Toshimitsu Motegi)也證實正在討論中,指揮中心表達感謝及尊重;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日本如果真的有相關疫苗要進來,要快一點,再晚沒意思。

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以「病毒無情,友情暖心,感謝日本釋善意」為題說道,武漢病毒肆虐全球,台灣過去一年多來向國際採購疫苗屢受中共阻撓,今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陡然升高,感謝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達襄助之善意。

游錫堃說,茂木外相提及311東日本大地震時,台灣迅速捐款,以及兩國長久以來相互馳援救災的歷史。此外,佐藤正久(Masahisa Sato)參議員更提及台灣去年贈送日本200萬個醫療用口罩,並說,「這是對台灣的報恩」。

「同遭疫情侵擾的日本政府,在此時向台送暖,國人點滴在心頭。」游錫堃表示,台日共感互助,危難見真情,他身為台灣國會「台日交流聯誼會」會長,誠摯感謝日本內閣這份情誼,立法院將繼續與「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」延續台日間的友好羈絆,共同以溫暖戰勝無情的武漢肺炎病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