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4級警戒? 侯友宜曝:有8區在做升級實戰演練

新北疫情嚴峻,市長侯友宜今天一早前往蘆洲熱區防疫中心視察,他透露,新北已有8區在做升級實戰演練,另外幾區也都在試辦演練當中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在前一段時間已做好兵棋推演及桌上所有演練,這些演練跟兵棋推演做完以後,接下來就做強化三級的實戰,特別是「強化三級」已做一段時間,現在用熱區防疫中心實戰演練就是作為升級的準備。

「現在所有的熱區防疫中心已有8區在做升級的實戰演練。」侯友宜透露,這8區是「我們的熱區」,這段時間看到,所有的同仁按照最嚴格的管理落實升級實戰。

侯友宜說,現在新北市已在做升級作戰演練,不但有8區,另外幾區都在試辦演練當中。他希望,在這29區行政區升級演練做好準備後,就可修正前期的實戰演練,並立即進到作戰全區防疫。

在實戰當中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已把所有修正的升級準備計畫做好了,「我們每一區、每一區」,因為在實戰的整個狀況,就是了解狀況後才可以檢討,檢討後才可以修正,再做好充分準備。

侯友宜也再次呼籲民眾,菜一次就買夠,在家裡從戶外回來就戴上口罩,並停止室內外聚會,不然會造成傳播鏈,所以這三項拜託所有市民們,「我們要做好升級的實戰演練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