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佛光爭取50萬劑疫苗! 柯文哲嗆中央:不要為了面子、意識型態及義氣之爭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,請求專案核准輸入美國嬌生藥廠疫苗20到50萬劑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,由此可見,疫苗取得的管道所在多有,「非政府不能也,乃政府不為也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中央不要為了面子、意識型態、義氣之爭,當前應是想辦法取得國際認證疫苗,在最短時間讓台灣人民施打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,請求專案核准輸入,美國嬌生藥廠疫苗20到50萬劑,疾管署證實收到來函,除了感謝捐贈單位,也強調不管是政府採購還是企業團體捐贈,疫苗進來都要送驗。

消息一出,羅智強在臉書質疑,疫情嚴峻,台灣急缺疫苗,許多企業、團體都想盡份心力,也由此可見,疫苗取得的管道所在多有,非政府不能也,乃政府不為也。

柯文哲今天出席防疫記者會,他說,疫苗真的能夠拿到手才算,不要為了面子、意識型態、義氣之爭等,因為現在必須考慮的是,死亡人數還會上升,儘管台北市疫情有控制,但一放鬆、數字就上升,疫苗才是解決方案。

柯文哲再次重申,不要為了面子、意識型態、義氣之爭,甚至是幕後利益等,當前應當是想辦法在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,在最短時間讓台灣人民施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