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為病床數爆氣!柯文哲轟石崇良講幹話:我還是柯P病歷就砸過去
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鬼扯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宣布再新增320例本土確診,及166例校正回歸,共計486例,其中台北市168例。面對確診數不斷累積,雙北醫療量能備受各界關注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感謝各醫院院長畫押軍令狀開出病床,但他爆氣怒轟衛福部次長石崇良,「如果我還在當柯P,你敢講這種幹話,我病歷就砸過去了,鬼扯!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週二分發第2批疫苗! 陳時中:6月新增500家基層診所接種點

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指揮中心公布北市專責病床還有682空床,怒批中央「阿搭馬孔固力」(腦袋不靈光),「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」,稍微有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有幾百張空床。今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,是以各醫院有多少開設分布幾間病房計算,有些是兩床一室、三床一室,數目計算上有差異性。

柯文哲爆氣再轟中央,講房間數那個已經是口水戰了,「我如果今天還在急診室當柯P,石崇良還在急診處,你敢講這種幹話,我病歷就砸過去了,鬼扯!」

柯文哲說明,這不是你幾個房間,不限一人一室,自動把它乘以2,房間轉換也要時間,北榮普通病房改成專責病房,醫院轉換需要時間「不要再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下政策,亂來」。

柯文哲也表示,台北市現在醫療量能應該是夠的,「作為市長看昨天有沒有救護車送不進去就知道了」。他說,台北市醫療量能緊繃的情況已經有改善,一直在開病床,現在空床有156床,140床是北榮今天開的,今天台北市所有醫院可以收治確診者1292床,下周預估是1333床。

從原先的660床擴增到1292床,柯文哲感謝醫界的合作,謝謝不管是台大、榮總、三總,他去視察,「院長都當場畫押軍令狀幾月幾號要開到多少,每個人都說到做到在他們畫押日期都有開出來」。

柯文哲也說明,目前台北市7家防疫旅館專門收快篩陽性,規劃50歲以下沒什麼問題的就放防疫旅館或是家裡,65歲以上才放到醫院。他強調,目前,防疫旅館有1060床,最終會到1400床,加上病房1300床,確診案例沒有爆發2700床應當醫療能量是夠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LIVE/明兵推演練封城 柯文哲15時30分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