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國的「鳥」傳至北韓?金正恩怒下令「鴿」殺勿論!

金正恩認為鴿子跟武漢肺炎有關,下令通殺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全球疫情延續至今,各個國家都想辦法度過這次難關,紛紛研發疫苗供民眾施打,對抗武漢肺炎,不過近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認為中國的「鴿子」是傳播武肺病毒的始作俑者,因此下令要求邊境官員只要一看到鴿子格殺勿論。
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鴿子會帶病毒進來,下令格殺勿論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北韓當局認為,從中國過境飛來的鴿子都會攜帶武漢肺炎病毒,因此要求邊境官員嚴格把關,絕對不能讓鴿子飛進來,若是看到鴿子過境闖入,一律格殺勿論,據了解,鄰近中國的惠山與新義州已經嚴格執行,要求居民捕捉並且消滅鴿子。不過這不是金正恩首次禁止中國輸入的「物品」,日前就因為北韓1名高官在注射中國製藥品後喪命,金正恩因此大為震怒,下令禁止所有從中國進口的醫療藥品。

除了鴿子,根據報導,北韓當局也認為流浪貓也是武漢肺炎病毒傳播源頭,因此禁止當地人民飼養貓咪,但近日惠山地區有一家4口被發現因為私下偷養貓,全家被關進隔離所,此家庭將受到長達20天的處罰;而那隻貓咪的下落,該戶人家表示已經死亡,但卻有人通報曾在邊界柵欄附近看見貓咪的蹤影,但邊境人員卻未捕捉到那隻貓咪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