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私校漠視防疫堅持辦畢典! 柯文哲震怒:太囂張「先罰30萬」
奎山實中漠視防疫堅持辦畢典,柯文哲怒罰30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台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,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,北市府也宣布停辦實體畢典。沒想到,北投區「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」竟不甩中央防疫規範,大肆舉辦畢業典禮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在記者會震怒,痛批「漠視防疫規範,太囂張!先罰30萬再送教育局懲處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運動守法戴口罩!重症醫師揭「死亡風險」:躲過了警察,躲不過死神

台北市私立奎山實中於今日辦理畢業典禮,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公開譴責該校執意辦理活動,漠視疫情嚴峻之現實。教育局也表示已派人員至該校進行勸導並告知相關規定,不過校方仍執意進行畢業典禮相關活動,此舉已違反防疫相關規範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,並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給予減招或相關處分。

今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提及此時,重批奎山實中「竟然敢莫視我們防疫規範」。他表示,昨天教育局有跟奎山實中說不可以辦畢業典禮,不可以明目張膽違反防疫規定。

柯文哲怒批奎山,「太囂張了!」,已派督學、公務員到那裡,竟然還是硬是要辦,先罰30萬在送教育局繼續懲處,「在這個防疫階段任何人都不可以耍大牌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央砸千億紓困! 柯文哲嗆:綁樁腳也不用這麼多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