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創疫苗快打站! 盧秀燕盼「民間、政府雙管齊下」爭取疫苗

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成立66疫苗快打站。(圖/擷取自漾台中臉書)

隨著疫情持續嚴峻,疫苗問題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,金門縣和南投縣相繼喊話要自購疫苗。對疫苗取得採取開放態度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29)日鬆口說,透過政府和民間雙管齊下,希望爭取到疫苗。她也說,台中已未雨綢繆,未來將成立66站疫苗快打站,加速市民施打疫苗。

盧秀燕表示,購買疫苗部分,中央有提到願意開放地方政府跟企業民間購買疫苗,今天下午陳部長有說,中央政府以外的還是要由中央政府和原廠簽約來採購,並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,這項補充說明她會繼續跟中央了解。

盧秀燕提及,現在對於疫苗取得採取開放態度,政府和民間雙管齊下,希望爭取到這些疫苗。

盧秀燕也呼籲中央告知縣市政府3千萬疫苗的全貌,她表示,日前總統蔡英文明確說國家會有3千萬疫苗,縣市政府都想了解什麼時候會有,然後會有多少量配發、是什麼疫苗,國產、AZ還是莫德納。

盧秀燕說明,希望可以明確了解各縣市政府的分配全貌,否則滴滴答答的來,有時候在安排疫苗注射的確會有困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