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確診者曾到家中作客9天 台中北屯家族群聚共13人染疫

台中市30日新增9例確診,其中「北屯家族群聚感染」占了5例,台中市長盧秀燕第5度開設前進指揮所,針對260名當地民眾,同步進行快篩和PCR;這是因為5月11日來自萬華一名確診者,曾到北屯案8072家中作客9天,病毒也快速傳開,而與8072情同姐妹又是鄰居的案7527,更將病毒傳給多名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宗教團體、企業自購疫苗 陳時中:要有原廠授權「中央再協助行政程序」

就在台中市府公布,30日新增9例確診的同時,設置在北屯大坑國小的前進指揮所,正在同步進行PCR、快篩,因為北屯家族群聚感染,有擴大危機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北屯家庭群聚感染,就是案7527號,衍生出來的家庭群聚感染事件,已經有13個案例確診了。」

萬華確診者曾到家中作客9天 台中北屯家族群聚共13人染疫

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,「現在北屯區家庭群聚,看起來是來自於萬華。」

北屯家庭群聚感染,要從來自萬華,一名已經在5月25日身亡的確診者說起,她曾經在5月11日到5月19日,來到台中的案8072家中作客,長達9天,造成案8072的先生、外籍移工,甚至住在台北的女兒也確診;而與案8072情同姐妹的案7527更將病毒,傳給多名家人,北屯家庭群聚,已經13人確診。

萬華確診者曾到家中作客9天 台中北屯家族群聚共13人染疫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本市的一百多個案例裡面,家庭群聚就占了六成五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別以為在家裡比較安全」,建議兩人以上,還是戴口罩、不共食,公筷母匙;同時宣布,傳統市場,分流採購,按身分證字號進行。

萬華確診者曾到家中作客9天 台中北屯家族群聚共13人染疫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我們希望市民朋友,依照你身分證字號的最末碼,如果你是奇數結尾的,那就請你,星期三星期五星期日去採購,如果你是偶數結尾的,也是偶數,那你就星期二、四、六去採購,老實講也沒有必要天天去逛市場,真的是沒有必要,兩天去一次夠了,真的夠了。」

連講兩次「夠了」,盧秀燕請大家提高警覺,不要把上菜市場採買當樂趣,國難當前,人人有責,要買的話,台中市府有推出「市民免運費」的蔬果箱,上網買,一次買足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家戶傳染很明顯!」 柯文哲宣布新政策:北市一人中鏢、全家篩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