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群聚風險! 網友自主性發起「住家門牌號、樓層」分流採買

到傳統市場採買,是許多婆媽們例行公事,但近期國內疫情拉緊報,光是台北市信義區就破百例,排行北市前3名,為了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、主動發起採買分流,以住家門牌號碼及樓層為基準,譬如說你門牌號碼是奇數、住在1、3、5、7等奇數樓層,就1、3、5的時段出門,例如早上7點、9點以此類推,希望減少傳統市場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揆拍板! 國小以下孩童「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」6/15後發放

假日一早,台北市永春市場人聲鼎沸,但近期國內疫情嚴峻,信義區本土確診案例已經破百,擠進北市前三名,災情頻傳,讓出門採買的婆媽們好擔心,

民眾說,「差不多一個禮拜來一次,(以前大概幾天來),以前一兩天就來一次,空曠一點的地方隨便買一買,趕快回去。」

攤商表示,「停業了客人沒東西吃沒菜市也不行。」

減少群聚風險! 網友自主性發起「住家門牌號、樓層」分流採買

為了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,有網友在社團主動發起採買時段分流,以民眾住家門牌號碼為標準,週一、週三、週五及週日上午是單數門牌,週二、週四、週六及週日下午是雙數門牌的採買時段,同時就連樓層也細分,如果你住在1、3、5、7等奇數樓層,就奇數時段出門,例如早上7點、9點以此類推,住在偶數樓層,就偶數時段出門,讓每個人都有充足的採買時間,

社團版主說,「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單純把人分一半,聲源:社團版主,各自分一半出門,聲源:社團版主,因為所有人門牌號碼,聲源:社團版主,不是單數就是偶數,聲源:社團版主,這是蠻好區分的。」

減少群聚風險! 網友自主性發起「住家門牌號、樓層」分流採買

議員(民)許淑華說,「傳統市場很難實名制,所以管制上比較困難一點,禮拜六的時候忽然間,整個菜市場爆滿,因為兵推大家會怕說未來升成四級,那會不會採買不到,他們就趕快囤物,我的選區社團發起分流採買,這方式非常好。」

減少群聚風險! 網友自主性發起「住家門牌號、樓層」分流採買

本土疫情接連爆發,傳統市場又出現多起確診足跡,但民生必需品採買又不能少,民眾自主性號召採買時段分流,希望能為防疫盡一分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和交通分隊2警確診 2警所109人被匡列篩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