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適逢「陣亡將士紀念日」 週末估3700萬民眾出遊

美國已經有超過40%民眾完成疫苗接種,且多州陸續解除口罩禁令,適逢象徵夏天開始的「陣亡將士紀念日」,美國汽車協會預測,這個週末將有3700萬民眾出遊。而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統計,光是星期五就有超過196萬美國民眾搭飛機,疫情以來的空中交通運輸量,再創新高。

擠擠擠,美國公路、機場滿滿都是人,深陷武肺疫情1年多,全美終於有超過40%民眾打完疫苗,各州陸續解封,適逢象徵夏天開始的「陣亡將士紀念日」週末長假,儘管汽油和機票價格紛紛大漲,許多人還是等不及好好玩一場。

美國民眾克羅森說,「我去年都沒有旅行到,因此很感恩今年有機會。」

美國民眾雷諾茲說,「能有點回歸正常實在太好了,人們可以再度旅行,我知道大家內心都快瘋了。」

美國汽車協會日前預測,這個週末將有3700萬美國人出遊,而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最新統計,光是28日就有超過196萬美國民眾搭飛機,空運量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。

聖塔摩尼卡餐廳業者說,「我們回歸了感謝老天,我們安全的重新營業,過去一年挑戰非常艱辛。」

水溫只有攝氏16度,加州聖塔摩尼卡海灘還是被遊客塞爆,悶了1年的店家興奮不已。同樣遊客爆量,收錢收到手軟,東岸佛羅里達州著名的邁阿密海灘,當地官員卻眉頭深鎖。

邁阿密海灘市長蓋爾伯表示,「過去幾個月我們看到遊客人數,與失控的案件數量都增加了,這裡從來沒有聚集過這麼多人,就算平日晚上也一樣。」

悶了太久,民眾渡假狂歡、失控的案件層出不窮,就連在空中也大動肝火。23日1名女乘客疑似因口罩問題,出手打掉西南航空空服員兩顆牙齒,由於西南航空從4月初~5月中,已經發生477起乘客襲擊事件,28日宣布飛機上暫時不提供含酒精飲品,防止更多人情緒失控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