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清出更多病床! 指揮中心下重手  專責病房兩人一室為原則 須占急性一般病房總床數一成

雙北地區醫療量能嚴重緊繃,北市聯醫仁愛院區,更因為加護病房滿了,重症患者只能在普通病床治療,床位嚴重不夠,為了清出更多病床,指揮中心今天(30日)宣布,專責病房將改以兩人一室為原則,且需占急性一般病房總床數的1/10分,要是無法達標者,就要撤銷醫學中心資格,下重話,要保證病房數量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樣叫隔離?」防疫旅館沒關窗民眾PO網怒控 嘉縣衛生局這麼說

北市醫療量能吃緊,聯醫仁愛院區,前一晚在臉書求救,現在確診重症爆量,仁愛醫院已經快要撐不住。

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說,「做出這樣求救發言的原因,最主要考量仁愛院區醫護人員的量能,真的是已經達到非常危及的程度,特別是許多的護理師,是在沒有接受過足夠的急重症,足夠的呼吸衰竭的病人照護經驗,就被推上戰場。」

為清出更多病床! 指揮中心下重手  專責病房兩人一室為原則 須占急性一般病房總床數一成

工會曝光院內現況,直指到了5月29日,有13床需要使用呼吸器的重症個案,卻因加護病房已滿,只能在普通病房治療,而在急診部分,過去一週最嚴重時,曾有14床確診病人在急診待床,29日也發現,有7床確診病人待床,無法住院,醫療量能面臨崩潰,指揮中心下令,專責病房將改為兩人一室。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,「那麼所有專責病房,以兩人一室收治為原則,所以一定要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的1/10,來開設收治病人,無法達標的,當撤銷他的醫學中心資格。」

為清出更多病床! 指揮中心下重手  專責病房兩人一室為原則 須占急性一般病房總床數一成

不惜撂下狠話,畢竟現在雙北病床吃緊,前一天北市和中央還因為空床數據兜不攏,北市一度只剩下156張空床,和中央的682差很大,但幸好榮總加開,加上其他醫院支援,北市病床到5月31日可達1333床。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,「我們這樣做法之後,病床是一定有的,病床沒有問題,只是需要一些調度,還有雖然有的醫院,這兩天完工,像台北榮總它完工,開出100多間的專責病房。」

重症患者高,病床數供不應求,中央祭出兩人一室新規定,要確保病床數絕對足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死亡下修至10例! 疫調誤植「集中檢疫所5旬婦未病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