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第一線醫事人員! 26萬劑AZ週一配送各縣市

AZ疫苗全台已經超過37.8萬人接種,其中最新到貨的41萬劑,分為兩階段配送,目前剩下的大約26萬劑,最快將在5月31日發給各縣市,期盼讓全體醫事人員,以及雙北地區的第一線防疫人員,盡早擁有保護力,未來也不排除挑選適當地點,開放擴大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報到!大雨狂炸鹿港水庫進帳有限...解除供五停二恐再等等

武肺疫情擴散社區,加速AZ疫苗施打進度,截至29號,全台已經超過37.8萬人接種,其中最新到貨的41萬劑,分為兩階段配送,目前剩下大約26萬劑,最快將在31號發給各縣市,期盼讓全體醫事人員,以及雙北地區的第一線防疫人員,盡早擁有保護力,未來也不排除挑選適當地點,開放擴大接種。

守護第一線醫事人員! 26萬劑AZ週一配送各縣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看它的(疫苗)供應量進來,但是我們當然要隨時做好準備,這兩天我們會把一些,相關的一些比較詳細的計畫,跟社會來公布,但基本上大概會有幾個方向,就是特殊冷鏈跟基本冷鏈。」

除了AZ藥廠之外,台灣買到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,首批也有15萬劑到貨,但卻引發外界質疑,如果把產品批號輸入到官網查詢,竟然找不到疫苗資訊,指揮中心趕緊澄清,是因為和歐洲原廠訂購,才無法在美國網站找到相關資料。

守護第一線醫事人員! 26萬劑AZ週一配送各縣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美國的疫苗基本上是,標示為產品批號及生產日期,那台灣的莫德納是從歐洲廠進口,標示的是產品批號及有效日期,那我們對於每一個廠,主要是不同廠的製造,我們都會檢視它的技術性資料。」

只是國外採購碰上不少波折的,還有輝瑞BNT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COVAX平台原本在1月底,通知可提供9.5萬劑給台灣,我方當時表達願意接受,也把廠牌列入接種意願書的名單當中,有待未來進口,再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EUA審查就能施打,但無奈對方卻在5月初,又告知無法供應,才會引發有沒有先取得EUA的相關爭議。

守護第一線醫事人員! 26萬劑AZ週一配送各縣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疫苗接種書也寫了(BNT疫苗),那我們覺得說,那也不需要說特別什麼改,但要改也可以總是要表達說,進到國內可以讓大家施打的疫苗,那一定會有我們的EUA(緊急授權),因為經過我們的審查通過。」

強調任何疫苗,如果開放給民眾接種,都會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也一定會跟原廠洽購,確保品質絕對安全無虞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這樣叫隔離?」防疫旅館沒關窗民眾PO網怒控 嘉縣衛生局這麼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