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新增8確診 驚傳「2人失聯」!林右昌緊急調請警方協尋

不只雙北疫情緊張,基隆市「小姑娘」員工,發病前跳槽到「金水灣」,讓基隆確診者又多增加一名。誇張的是,今日基隆新增的8個確診者當中,卻有2個人是失聯狀態,因此市長緊急調請警方協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COVID-19流感化是必然」 指揮中心:採購國產疫苗可掌控供貨時程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「案5346以及案7602,還有案7857的朋友,目前我們沒有辦法聯繫上他,這個正在請警方協尋當中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,緊急展開尋人任務,因為基隆市又增加8名確診,誇張的是,竟然有2個人處於失聯狀態。分別是案7856和案7857,2名都是40多歲男女,是案7602計程車司機的朋友,這一男一女雖然確診,但人卻失聯了!

基隆新增8確診 驚傳「2人失聯」!林右昌緊急調請警方協尋

就怕隱形傳播鏈不斷擴大,「小姑娘」小吃店的確診個案,被查出發病前跳槽到「金水灣」小吃店,讓外界認為是萬華茶室翻版,果然今天確診人數再多一人,基隆市長同時宣布確診者足跡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他曾經在5月16日、5月18育、5月20日、21日、22日,到5月23日連續這幾天,他曾經到復興路197號的統一超商。」

基隆市長還特別呼籲,不要去鄰居家聊天串門子,因為今日確診8例中,其中有一家4口都已經確診,但住在對面的50歲女性,因為常去聊天,PCR篩檢不幸也是陽性,也就是今天的案7965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朋友鄰居隔壁鄰居來聊天,然後在高雄也有好多案子是,一起打麻將然後產生群聚,以及確診我覺得,如果這樣還學不乖的話,很值得大家共同來譴責。」

要市民乖乖待在家,要是自動自發、就得強制執行,而現在雙北市都喊出四級警戒推演,林右昌對此有不同看法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道,「這個啟動的時機,如果有時間差,會造成會爆發雙北市民,向外逃亡逃亡潮,所有車子只會塞在馬路,塞在高速公路上,這個對台灣來講,只會是一個災難。」

基隆新增8確診 驚傳「2人失聯」!林右昌緊急調請警方協尋

林右昌點出,上次只有雙北提升為3級,讓民眾攜家帶眷往中南部移動,反而成了另類的病毒移動和擴散,他認為中央要統一評估規劃,才有辦法一起對抗武漢肺炎。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陳泊翰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