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要政院別再做哏圖!柯文哲:像對付我一樣用心「疫情局面不會這樣」

本土疫情延燒,行政院推出紓困4.0計畫提振內需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嗆中央拿出600億買疫苗就可解決,卻搞個6000億來紓困。為此政院回應表示,疫苗有編列進紓困預算中。柯文哲今(30)日被問到政院回應,直說越講越生氣,要中央「不要每天做哏圖轉移視聽」,更嗆「如果能夠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,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」。

行政院日前推出紓困4.0計畫,昨日柯文哲直批中央拿出600億買疫苗解決,卻搞個6000億紓困,綁樁腳也不用這麼多錢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回應表示柯文哲誤會了,政院紓困預算有編列115億在疫苗現在又再新增224.5億。

對此,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再槓中央,「你不講我還不生氣,你越講我就越生氣」。他質問,「你預算編了340億請問疫苗在哪裡?」重點是疫苗要到手。

柯文哲也怒嗆政院,「還有一點啦吼,不要每天做哏圖,轉移視聽!」他表示,紓困當然要做,但用錢輕重緩急要有,「既然疫苗預算編了340億,就去執行啊,趕快做啊!」。

柯文哲批評,「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,如果能夠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