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讓「開門見廁」物件成熱門產品?網激推:回家就洗手超方便!

疫情讓網友在Ptt發問「開門見廁會因為疫情而受到歡迎嗎?」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許多人在購屋的時候,會相當在意屋內格局與風水,而「開門見廁所」在許多人眼中是風水大忌,但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竟讓此格局物件「翻身」成房市熱門產品?有網友認為,若以防疫角度來看,一回到家中馬上就可以進行消毒、清潔洗手,的確非常方便,也在網上發文詢問「開門見廁會因為疫情而受到歡迎嗎?」。

該網友在Ptt寫下「最近疫情拉警報,從外面回來時都會消毒+洗手,酒精可以放在進門處,問題是廁所要走到房子裡面才能使用。加上這幾年新案子的兩房為了格局跟採光,廁所多設在進門處」;她在看房時,代銷向她推薦這樣的格局適合防疫,她雖沒有風水上的考量,本身也不排斥,提到「如果廁所在門口附近還真的挺方便的,洗手清潔都能先處理好」,也詢問其他網友們意見。

網友在Ptt發問「開門見廁會因為疫情而受到歡迎嗎?」。(圖/翻攝Ptt)
若以防疫作為考量,有不少人表示認同,寫下「這格局要漲價了」、「我有輕微潔癖一直覺得這格局很讚」、「完美了!」;但有人認為「完全不會,最好是把整個玄關當染污區,進門包包鑰匙放好、換衣消毒,平日生活空間跟染污區隔開。廁所在進門處,這樣洗完澡還要接觸到污區,反而會反覆染污」。不過有不少反倒喜歡「進門即陽台」的格局,認為「開門要經過陽台才進室內真的讚」、「我覺得老公寓的開門陽台很不錯 可惜新建案少很多」、「有時候你一身溼答答陽台直接處理最好」、「開門見陽台就是你一身髒衣服髒鞋不會進到屋內阿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