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首日就爆冷門 美網男單冠軍提姆意外出局

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一天的比賽就爆出大冷門,去年美網男單冠軍,世界排名第4的奧地利名將提姆,對戰西班牙35歲老將安杜哈,兩人大戰5盤將近4個半小時後,提姆以2:3輸球,第一輪就提前出局。另外,今年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,第一場比賽獲勝後沒參加記者會,遭罰1萬5千美元,如果再犯,有可能會遭到禁賽。

更多新聞: 大坂直美缺席法網賽後記者會 遭罰41萬元

發球的就是奧地利名將,27歲的提姆,他是大會第4種子,去年(2020年)奪下美網男單冠軍,法網紅土球場也不陌生,曾經兩度打進決賽,都輸給納達爾。第一輪的比賽,提姆對上西班牙35歲老將安杜哈,前2盤6:4、7:5獲勝,看起來沒問題了,沒想到安杜哈後勁十足,硬是演出驚天逆轉秀,6:'3、6:4扳成了平手,決勝第5盤,廝殺激烈,最終兩人纏鬥4小時28分後,分出勝負。安杜哈6:4獲勝,3:2爆冷淘汰提姆,晉級第2輪,被視為3巨頭接班人的提姆,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?

世界排名第四提姆:「今天的比賽就是不對勁,好像所有揮拍都沒力也不夠精準,我的移位也不夠好,所以好像我所有表現都打了點折扣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了。」

法網首日就爆冷門 美網男單冠軍提姆意外出局

前球后大坂直美,早就宣布不參加賽後記者會,第一輪對上羅馬尼亞選手馬利亞緹格,以6:4、7:6,直落2獲勝晉級,23歲的大坂,是今年澳網冠軍,去年因傷缺席法網,不過,她在紅土球場表現本來就普通。

世界排名第二大坂直美:「我覺得應該有所進展(在紅土表現),希望我打越多會改善的更好。」

法網首日就爆冷門 美網男單冠軍提姆意外出局

大坂在球場接受訪問後,就沒參加賽後記者會,大賽主辦單位根據規定,重罰她1萬5千美元,將近42萬台幣,同時也警告大坂,如果再不履行出席賽後記者會的義務,恐怕要取消法網,以及未來大賽的參賽資格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職/自打球腳傷多場未先發 王柏融盼身體盡快恢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