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保大女警確診 市府撥1500劑疫苗護警消

台中潭子區立揚鞋廠家族群聚案,感染鏈波及到一名保安大隊女警,為了保護第一線警察跟消防同仁的值勤安全,台中市政府決定,先將第二批中央所配發的17500劑AZ疫苗,提撥1500劑給外勤的警察及消防人員接種,其中的1000劑,特別選在這波疫情熱點「潭子區」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政府採購未助攻?「高端疫苗」不漲反殺跌停 網:利多出盡?

挽起衣袖手插腰,台中市文昌派出所副所長打頭陣,接種AZ疫苗。

台中慈濟醫院,8點準時開打,一共1000劑AZ疫苗,優先讓潭子地區鄰近的外勤警察同仁施打,因為附近的立揚鞋廠,幾天前爆發家族群聚感染後,還波及一名台中市保安大隊女警確診,更讓疫情熱區所屬的員警,人心惶惶。

台中保大女警確診 市府撥1500劑疫苗護警消

為了讓前線的員警跟消防人員,值勤有保障,台中市將5月28日中央配發的17500劑疫苗,提撥給警局1000劑、消防局500劑,31日同步施打。

疫情升溫,員警不只要打擊犯罪,現在更增添防疫執勤重任,病毒不長眼,只能靠疫苗提供防護網,但全台中市有8500名警察、消防人員,疫苗到位速度,還得加把勁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詐333萬助理費! 議員潘懷宗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