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字號不敵疫情海嘯!北市43年日本料理餐廳今天熄燈

疫情警報持續,除了有不少業者暫停營業之外,在台北市大同區,經營43年的老字號日本料理餐廳,也宣布只營業到今天(5月31日),一早就湧入老顧客打電話來訂購餐盒,甚至在10點多,壽司便當就被訂完,此外業者還出清店內廚具,讓同業接手,停業決心堅決,讓不少在地人都覺得相當可惜。

位於民生西路,營業43年的老字號日本餐廳,雖然近期改做外帶生意,但仍然不敵疫情,準備熄燈。

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沒停過,師傅忙著準備餐點,員工也忙進忙出,處理訂單,聽到老字號日式餐廳停業,老顧客都很不捨。停業決心強烈,甚至連店內的餐具設備都要出售,因此也開放讓同業選購。

疫情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,陸續傳出熄燈,像是士林夜市30多年老字號排骨店,在5月14日貼出頂讓公告,甚至開出40萬元連設備一起頂讓,還有台南同樣營業30多年的鍋燒意麵,也在5月25日開始休業,看來三級警戒還沒解除,就有不少老字號餐廳決定不玩了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