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入砍半!沒在紓困4.0範圍內 保母喊不公平

國內疫情升到三級,全台警戒,政府祭出紓困4.0方案,要幫助勞工度過難關,不過有從事保母39年的民眾就說,原本每個月可以有6萬多元的收入,如今只剩下一半,生計陷入困頓,想要申請補助,卻不在紓困範圍內,讓她忍不住站出來替自己捍衛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

對著牆上教材,耐心教導孩子認識動物,從事居家保母39年的江媽媽,跟女兒一起聯合托嬰,但受到疫情衝擊,兩人的生活大受影響,疫情持續嚴峻,照顧的小朋友大半被接回家,生計跟著陷入困頓,原本一個小孩每個月收16500費用,最多帶到4個,兩人總共可以賺上66000,如今收入瞬間砍半,但政府紓困補助卻把居家保母排除在外,讓她們實在很難再撐下去,對政府祭出的紓困4.0方案,大喊不公平的不只是江媽媽,工鬥團體也大動作召開線上記者會,替勞工喊冤。

收入砍半!沒在紓困4.0範圍內 保母喊不公平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邱宇弘表示,「(八大行業等娛樂場所)被政府直接宣布,要停業等於是直接進入無薪狀態,政府應該要實質認定,受衝擊的產業或勞工,不要再綁定事業單位或職業工會。」

收入砍半!沒在紓困4.0範圍內 保母喊不公平

工鬥團體控訴紓困4.0方案漏洞百出,就是因為八大場所、電子遊戲場等行業,都遭到勒令停業,員工在這半個月幾乎零收入,但礙於這些勞工,有些沒加入職業工會,因此無法申請,要政府趕快想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際疫苗供需失衡! 蔡英文:擁有自己疫苗是「我們戰略優先項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