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醫師質疑死亡數不確實 陳時中:如實公布

台灣今天又新增15例死亡個案,比昨天(30日)還多5例,但這兩天死亡數的確開始下滑,不過卻有聯醫院的醫師表示,還有不少通報的死亡個案沒有公布,而且依照確診數、重症率回歸放大也不只現在這個數字,認為指揮中心的死亡數未能呈現真實情況,對此陳時中強調,所有的死亡數字絕對都如實對外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親戚打麻將群聚案再添1例!累計12人確診

疫情死亡人數,新增15例,依舊無法降到二位數以下,不過對比近來的死亡數,在5月29日達到高峰21例死亡後,最近兩天都降了下來,但北市聯醫忠孝院區的主治醫師陳昶宇,在臉書PO文質疑有黑數,說光是本院區就有不少通報死亡個案還沒公布,回推放大也不只現在這個數字,期望指揮中心能持續修正,呈現真實狀況。

有醫師質疑死亡數不確實 陳時中:如實公布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,「那我自己的經驗,大概收了12床的時候,後來就是有5床會轉為重症,這些病人的發病日都是5月15日到5月17日,所以我覺得說,死亡數後面會呈現怎麼樣的變化,我們這個時候都還很難講,我認為還是有機會會上升。」

有醫師質疑死亡數不確實 陳時中:如實公布

陳時中強調死亡數都是及時掌握如實公布,絕對沒有藏黑數,但從武肺重症率來看,高齡患者比例的確偏高,本日新增的15例當中,年齡在60到90多歲,都是年長者,死亡日介於5月21日到5月29日,慢性病史就有14人。有醫師質疑死亡數不確實 陳時中:如實公布各醫院高齡重症患者仍然偏高,專家也預估,死亡人數不會像確診數一樣那麼快下滑,想要降到二位數以下,恐怕還要觀察幾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宅經濟發酵!飯店推冷凍料理包 在家也能吃星級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