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新增27例本土!龜山工廠主管酒店染疫案再增5移工確診

桃園新增27例本土病例,其中維納斯酒店案再度擴大,繼之前龜山工廠主管確診,導致5名移工確診後。今天(31日)再增加5人染疫,累計共有11人確診,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,工廠5月15日開始暫停移工外出,目前沒有顯示跟其他工廠有連結,最後一批員工採檢結果,將在周二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增10確診!水果盤商傳播鏈再添4例65歲男發燒照環島「去過北部阿公店」

清潔車輛,來到連鎖傢俱賣場周遭,進行大消毒,另一頭環保人員,也前往知名美式賣場門口,噴灑消毒水,桃園一共新增27例本土案例,確診足跡大部分圍繞在桃園、中壢、蘆竹一帶,市府全面大清消,其中桃園龜山某工廠主管,前往維納斯酒店消費後確診,如今移工染疫風暴持續擴大。

桃園新增27例本土!龜山工廠主管酒店染疫案再增5移工確診

前往酒店消費的龜山某工廠主管,23日確診後,疑似因為返回工廠,傳染移工,先是25日越籍主管確診,接著30日又有4名越南移工確診,31日更新增5名移工,包括4名印尼籍及1名越南籍移工確診,累計一共11人確診,也讓外界擔心,移工群聚效應,有沒有可能導致鄰近工廠移工,也會跟著染疫。

桃園新增27例本土!龜山工廠主管酒店染疫案再增5移工確診

而桃園新增27例本土案例中,其中一人有萬華接觸史,其他17人則有確診者接觸史,包括5例工廠移工、3例清潔隊親友,還有9例來自四個家族成員,顯示家族防疫的重要。

桃園合計確診人數達到475例,而桃園確診案例分析,染疫對象不外乎跟家庭場所,以及工作場域有關,民眾除了減少群聚,更要降低脫下口罩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閉園整修打造新面貌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故事|2021.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