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從5月中旬以來,疫情每天延燒。雙北重災區,基隆也不惶多讓,但終於周一確診案例,降到個位數,有三例,讓市長林右昌很欣慰,但強調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但話鋒一轉,他也向中央喊話,管你是郭台銘還是路邊遊民,施打疫苗權益都一樣,不該因為住在不同縣市有所差別,更要中央眼裡不要只有雙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個案從台北搭車到台南 台鐵:已完成車站、列車深度大清消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今天公布確診案例,是剩下3例,所以看起來是有,下降的一個趨勢,我想這一點,我們是值得欣慰。」

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基隆市長林右昌鬆一口氣,因為確診案例連日降,周一更只有個位數,3例,包括,案8218是40多歲女性、案8466是50多歲女性,都是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才確診,案8220是一名70多歲的男性管理員,5月10日曾到萬華茶藝館,發燒確診,足跡正在疫調。儘管只有3例確診,但基隆市政府不敢大意,就怕一鬆懈,又出現破口。

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7855他是男性,是在台北某計程車隊司機,他是住在基隆沒有錯,不過他每天早上,一大早6點就到台北執業,所以這也證明其實北北基桃,是一個共同生活圈,並不因為行政縣市疆界,而有所不同。」

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林右昌大吐苦水,甚至還舉出以前一天的確診案例,要中央不要眼裡只有雙北。加上連日來疫苗風波,各縣市都在搶疫苗,也讓基隆市府承受很大壓力,就怕分配到的疫苗劑量太少。

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管你郭台銘還是路邊遊民,每個人施打疫苗,應該權益都是一樣的,中央能夠正視,把第一類跟第二類,第三類人員,我們比照雙北,應該來做區域聯防動作,萬一基隆失守基隆淪陷,回過頭來又會影響到,雙北的疫情。」

林右昌要中央多多重視基隆,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,基隆人也該擁有和雙北一樣的權益,若疫苗劑量不夠給,縣市差距越來越大,區域聯防失策,恐將造成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郭文海、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縣大林大美里已擴大篩檢 翁章梁呼籲減少出門、避免群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