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董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可能由台康生技提申請

台灣疫情嚴峻,急需疫苗,民間團體企業紛紛表態,有辦法買到疫苗捐給政府。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預計捐出500萬劑BNT疫苗,昨晚宣布力拚72小時提出申請,隨時都有可能送件。傳出很可能由郭台銘入股的台康生技,來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疫情又復燒 印度變種病毒成主流 歐洲多國祭隔離等限制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30日再度在臉書上po文,關於疫苗一事,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,但請各位稍安,為我們「爭取交貨」保留空間。

郭董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可能由台康生技提申請

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,「昨天傍晚的時候,郭台銘先生跟所有團隊說,他現在給我們72小時,要我們在72小時之內,完成所有的項目,以及確認所有執行的方法。」郭董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可能由台康生技提申請為了滿足政府疫苗採購兩大條件,永齡基金會力拚72小時內提出申請。郭台銘原先是利用自己經商人脈,找來多年好友柯建銘,和上海代理BNT疫苗的復興集團董事長郭廣昌,三方協調,沒想到郭廣昌突然聯絡不上,讓計畫宣告破局。郭董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可能由台康生技提申請

如今郭台銘將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,打算找郭台銘在今年4月才大手筆入股的上市新藥公司台康生技,來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不只郭台銘積極爭取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開第一槍,搶頭香向衛福部提出申請,接受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代表捐贈的疫苗,其中包含50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疫苗,以及國藥集團研發疫苗。

郭董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可能由台康生技提申請

另外佛光山27日也向疾管署申請,希望捐贈20萬至50萬劑疫苗。行政院積極成立窗口協助企業,府院同聲擺脫阻撓疫苗進口傳聞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立委黃昭順靠「特權」打疫苗?陳其邁:她不在造冊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