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疫苗爆「炒股」爭議蔡英文親上火線駁斥:已做內部清查

國內疫情數字看似有控制,但何時才能打到疫苗,總統蔡英文傍晚親上火線對國人說明,表示各部會緊盯已經下訂的疫苗進度,對於民間企業和地方政府等單位表態自購疫苗,也指派內政部與經濟部作為窗口,從旁提供協助,至於與國產疫苗高端簽約引發的疑慮,蔡總統喊話製程絕對嚴謹,要大家放心,更駁斥所謂「炒股」說,強調一切公開透明。



國內確診數突破8000人,提高疫苗施打率成為當務之急,包括宗教組織、民間企業,甚至地方政府都表態要自購疫苗,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會一起努力並從旁協助,絕不會阻擋。

總統 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義舉,政府也會積極的來協助,政院已經宣布,民間宗教團體由內政部陳宗彥次長,企業團體的部分,則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擔任窗口,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,來確保疫苗是安全的,有效的 合法的,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。」

除了和民間合作,政府也不斷催促已經購買的疫苗,希望早日運抵台灣,與此同時研發已久的國產疫苗,蔡英文也有話要說。

總統 蔡英文表示,「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,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,也是世界許多主要國家,正在全力衝刺的目標,疫苗的研發製造過程很嚴謹,有很多國內一流的專家都參與其中,疫苗是要打入人的身體,安全有效是最重要的先決條件,絕對不會因為要爭取國產就犧牲對於疫苗品質和安全性的要求。

喊話要大家放心,不過近來國產疫苗爆出「炒股」爭議,蔡總統嚴正駁斥,強調一切公開透明,絕對禁得起檢驗。

儘管國內疫情有趨緩現象,但三級警戒尚未解除,蔡總統呼籲全體國人,在疫苗施打前,繼續配合CDC指引,讓台灣早日雨過天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