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增126例本土!逾7成確診足跡在居家周邊侯友宜呼籲回家持續戴口罩

新北市累計總確診人數,高達3478人,單日新增、加上校正回歸,共171人,又是全國最多,市長侯友宜身處戰區,每天新增熱區防疫中心,全面防堵傳播鏈,他強調,目前的確診者足跡,有超過7成在居家周邊,勝過公共場所的17%,也再次請大家回家戴口罩,保護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證實與佛光山代表碰面! 指揮中心提供「單一窗口」協助採購原廠疫苗

新北本土病例31日新增126例,前三名板橋、中和、永和再度上榜,加上校正回歸45例,總共171,又是全台最多病例的縣市,新北累計總確診,也來到3478人,市長侯友宜宣布,再增加兩個熱區防疫中心。新北增126例本土!逾7成確診足跡在居家周邊侯友宜呼籲回家持續戴口罩6月1日起新增淡水5個里、泰山7個里,全新北29區,已經有13區,列為熱區防疫中心。為什麼確診者不斷增加,侯友宜攤開數據一看,4萬多筆足跡,有超過7成都在居家周邊。

新北增126例本土!逾7成確診足跡在居家周邊侯友宜呼籲回家持續戴口罩

侯友宜強調,居家周邊才是傳播鏈關鍵點,而公共場所占17%,其中傳統市場占47%,賣場26%,因此才呼籲大家,如果有出門,回家就繼續戴口罩,切斷社區傳播鏈。

新北增126例本土!逾7成確診足跡在居家周邊侯友宜呼籲回家持續戴口罩

回家戴口罩難執行,同樣面臨挑戰的還有市場管理,侯友宜認為各地市場地形與採買習慣不同,自治會要因地制宜,訂出管理辦法。

如果做不到規範條件,就報請經發局市場處,公告停業,除了自治會加強管理,民眾也要自主分流,才有機會看到確診數明顯下降的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增10確診!水果盤商傳播鏈再添4例65歲男發燒照環島「去過北部阿公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