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疑不想住院 持刀砍3醫護1人腹部重傷

新北市雙和醫院,驚傳確診者持刀砍傷護理人員!上午7點多,一名在負壓病房的確診者,疑似不想住院,認為醫護人員關心不足,竟然拿水果刀,砍傷3名女護理師,其中1人腹部重傷,被送進開刀房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即前往探視,並給予受傷的護理師每人10萬慰問金。

更多新聞: 官邸前失控暴衝!保時捷狂飆撞爛釀4傷

新北市雙和醫院驚傳有確診者,持刀砍傷護理人員,派出所一接獲報案,立刻出動6名員警,穿起隔離衣,全副武裝趕往現場。

確診者疑不想住院 持刀砍3醫護1人腹部重傷

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說,「警方獲報以後立刻趕赴現場,在現場予以逮捕,全案就會依照殺人未遂,及醫療法來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」

涉嫌持刀傷人的62歲洪姓染疫病患,5月28日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,沒想到,住院第4天,疑似不想繼續待在院內,認為自己沒有得到醫師和其他人員足夠的關心,竟然亮出水果刀,朝女護理師亂砍,造成其中兩名護理師胸部、右手和肚皮受到輕傷,另一人則是腹部重傷,緊急開刀治療。新北是長侯友宜得知消息,也立刻趕往醫院探視。

確診者疑不想住院 持刀砍3醫護1人腹部重傷

侯友宜暖心慰問,再給受傷的護理師,每人10萬元慰問金。

而事發地點雙和醫院,也以聲明表示,受傷同仁生命徵象都很穩定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有來慰問,院方將會加強員工和家屬心理關懷和安全管理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表示「我們絕對不容許有任何,醫療暴力的行為,這個我們都會立即來做明確處置。」

確診者疑不想住院 持刀砍3醫護1人腹部重傷

疫情嚴峻時期,醫院忙進忙出,如今又爆出確診者鬧情緒、砍傷護理師,也讓員警都暴露在高風險中。

還好中和分局員警隨即到場壓制嫌犯,儘管接觸的員警要自主管理,但轄區勤務不受影響,其他單位會接管,維護治安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魔術師疫情期間演出全腰斬 傳疫情假訊息挨罰3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