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寶商因疫情停業!夫妻轉念回鄉下打造夢想家園

疫情期間不能出門,宅在家,除了吃還能做什麼?高雄有一對珠寶商夫妻,因為疫情暫時停業,就利用這段時間到屏東整理鄉下的房子,把牆壁當作畫布,自己親手彩繪,遠離人群,也用作畫來紓解疫情的緊張情緒。

白色的牆面,逐漸變成藍色海洋,還躍出一隻大翅鯨,喜歡畫畫的陳妍霖,把鄉下房子的牆壁當成畫布。高雄珠寶商陳妍霖說,「我們都常在潛水啊,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沒有辦法去潛水很悶啊。」另一面牆則是塗上了鮮豔的黃色,但仔細看,油漆顏料卻是凹凸不平,反而有一種浮雕的藝術感,梵谷向日葵的黃色,搭配窗外的田園景色,讓人彷彿置身在南法的普羅旺期。

高雄珠寶商陳妍霖表示,「窗外看出去綠色很大片,就突然覺得是南法風格,應該是很適合,這樣我不用出國啊,自己很像就是偽出國行程。」

陳妍霖先生王昱凱說,「因為疫情期間在家,盡量不去跟大眾這樣群聚,想說來這邊種些東西,然後這牆面乾脆來把它當成畫板。」夫妻倆原本在高雄經營珠寶生意,受到疫情影響暫時關門,關在家裏也不是辦法,於是跑到屏東鹽埔整理剛入手的農舍,大展藝術天份,其實這位美魔女,之前也上過新聞,2018年9月,高雄裕誠路上發生一起轎車撞街友腳踏車的意外,一名熱心的美魔女主動拿了2千元和食物塞給受傷的街友,還叮嚀上要去看醫生。

陳妍霖當時說,「因為我看他可能是很貧窮,剛開始的時候他就是,執意不要去看醫生,就跟小孩子講,叫他們回去拿2000元給他,我想說他可能是沒有錢看醫生。」有愛心又有才華,面對疫情困境,陳妍霖夫婦轉念,到鄉下打造夢想家園,種種蔬果,等待疫情結束的那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