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期間響起防空警報?原來是雷雨打壞啦!

這幾天全台下起雷陣雨,屏東林邊警分駐所周邊不少居民睡得不安穩,因為凌晨被響亮的防空警報器驚醒,以為防疫期間,警方在作交通管制。東港說明,大雨伴隨連續雷擊,造成警報器誤鳴發送警報,警報器經過檢測已經維護正常,對於造成居民驚嚇,表示抱歉。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喊話:疫苗權益都一樣 不要眼裡只有雙北

清晨不到5點,屏東林邊大街上空無一人,不過卻傳出一聲聲防空警報聲,居民聽到突如其來的警報聲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有人猜測以為防疫期間,警方在作交通管制。

防疫期間響起防空警報?原來是雷雨打壞啦!

當地居民說,「疫情的關係是不是車輛在管制,我不知道我是在想的啦,不然怎麼臨時警報還兩次。」經過了解,原來是因為連夜的大雨伴隨雷擊,疑似擊中了派出所頂樓的警報器,監視器畫面看到,突然一個閃電打下來,還有一台車經過。

防疫期間響起防空警報?原來是雷雨打壞啦!

屏東林邊分駐所所長柯興程表示,「大約是清晨4點多的時候,因為雨勢的部分伴隨雷擊,疑似因為雷擊造成警報器誤報,警報器誤報請民眾不要恐慌,本所已經修復完畢。」等到雨勢變小,員警也趕快到頂樓查看警報器狀況,並依程序把開總開關先關閉再重啟,警報器經過檢修,目前檢測維護正常。滂沱大雨,再加上雷擊及誤觸警報器,更顯得嚇人,驚醒不少睡夢中的林邊居民,還好雷擊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虛驚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梅雨鋒面助攻! 估降雨效益破1億噸「可供全台9天用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