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

現在每天各縣市政府都會公布確診者的足跡,並且匡列可能的接觸者,在高雄,為了要精準掌握確診者接觸的對象,市警局成立了一個「11人疫調小組」,在接到衛生局的疫調通知後,就會開始從電子足跡逐一確認,然後再請第一線員警調閱監視器做比對,精準疫調,希望不要有漏網之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公布「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」 中重症者可立即送往醫院

高雄市每天的疫情記者會,公布確診個案足跡,但在這背後,靠的是警察局裡的11人疫調小組。

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

在收到衛生局的疫調通知後,先從個案的電子足跡,把密密麻麻的衛星定位大數據,透過程式轉成地圖,逐一比對時間地點,與個案供述是否相符,結合現有的警政系統,抓出可能的接觸對象。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不僅要比對足跡,更要一再與接觸對象通話詢問細節,這個直屬警察局長室的疫調小組,有刑大專員、小隊長、還有科技偵查隊的刑警,5月22日成立至今,24小時不間斷運作,經手至少65件疫調工作。

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

除了調足跡電子足跡,還得透過第一線員警,用監視器還原。

第一線接到疫調小組電話後,透過警用監視系統與車牌辨識系統補充遺漏足跡,調不到畫面的,就得交由第一線員警,戴上手套、防護衣、護目鏡,全副武裝前往個案可能去過的地點,調閱民間的監視器畫面。

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

防疫分秒必爭,透過疫調精準匡列接觸者,也找出遺漏的被感染者,與病毒賽跑,守護每一個人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際疫苗供需失衡! 蔡英文:擁有自己疫苗是「我們戰略優先項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