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正妹開箱10款台灣罐頭 味蕾爆發樂喊:最偉大的發明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武漢肺炎(COVID-19)本土疫情嚴峻,許多人選擇宅在家做料理,但對於手藝不太好的人來說,除了吃泡麵,還有什麼樣的選擇?自稱0廚藝的YouTuber雁靈,防疫期間想到吃罐頭解決三餐,開箱10款不同種類的台灣罐頭,從素食、海鮮到扣肉都有,讓她味蕾大爆發,直呼罐頭是最偉大的發明。

正值防疫期間,許多人除了靠泡麵解決三餐,也會開罐頭來吃,來自馬來西亞的正妹YouTuber雁靈,為了能在家吃到美食,開箱10種台灣各類型的罐頭,有素食、菇類、魚肉、扣肉等,最特別的還有罐頭蛋糕,可謂鹹甜辣的口味都有,還開心表示,對不會做菜的人來說,「罐頭是最偉大的發明」,不過,當她開箱螺肉罐頭時相當驚訝,以為會像夜市賣的燒酒螺,但罐頭裡放的,卻很像鮑魚,但一入口也讓雁靈露出疑惑表情,因為分不清是海味還是腥味。

雁靈開箱螺肉罐頭,發現螺肉比她想像的還大,像是鮑魚大小。(圖/翻攝「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」YouTube)

海鮮種類的罐頭讓雁靈味蕾大爆發,尤其台灣的鯖魚罐頭外觀跟馬來西亞的沙丁魚罐頭很相似,且魚肉也剁成塊狀,好入口的大小,連味道都一樣,驚呼找到家鄉味,而韓國人最愛的紅燒鰻罐頭,讓雁靈找到原因,不需要配飯,也不鹹,是很好的下酒菜,「難怪韓國人會喜歡」,另外,小卷罐頭帶有Q彈甜味,很像在吃零食,扣肉罐頭塞滿完整的肉塊,也帶有嚼勁,讓愛吃肉的人可以吃到爽。


10款罐頭裡,雁靈最愛的是麻婆豆腐,因為香氣最濃,辣度也拿捏得恰到好處。(圖/翻攝「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」YouTube)

不過雁靈最愛的,是麻婆豆腐罐頭,她說這是所有罐頭裡香氣最濃郁的,豆腐用偏硬的板豆腐製作,不會像嫩豆腐容易被筷子夾碎,且微辣的口感拿捏的恰到好處,是在舌尖上點綴的辣,讓她相當喜歡,也是心中的第一名。而最期待的蛋糕罐頭,口感令她驚艷,是一款海綿蛋糕,也能吃到莓果,直呼愛吃甜點的人會喜歡。

雁靈從10款罐頭選出心中前三名,第一名是麻婆豆腐、紅燒鰻位居第二,而扣肉跟蛋糕並列第三,網友也對罐頭開箱感到滿滿回憶,紛紛表示「喜歡紅燒鰻魚和麻婆豆腐」、「鯖魚罐頭是颱風來的時候防颱食物,煮麵好搭檔」、「紅燒鰻我可以吃2罐」、「紅燒鰻也是我的最愛,每次去賣場都會拿」、「罐頭也是我配酒的下酒菜」,但對於單吃螺肉,網友表示母湯,「螺肉一般都會拿來煮湯或煮魷魚螺肉蒜」、「螺肉是煮湯的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