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和醫院爆確診男砍人 醫師醫產工會:醫療人員不應在前線挨刀

雙和醫院爆確診男砍人案。(圖/取自Google地圖)

新北市雙和醫院今爆出一名確診男疑似不滿隔離太久,持刀砍傷護理人員的事件。導致3名護理人員分別在胸部、腹部、手都有刀傷,其中1人傷勢較為嚴重,當下已緊急開刀治療。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對此表示,醫護人員不應在前線挨刀,呼籲政府應規劃針對醫療人員的心理輔導資源,提供精神支持。


中和區雙和醫院今早約7時20分爆出砍人事件。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疑似情緒不穩,在11樓負壓隔離病房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。

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處理,壓制洪男並上銬。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受有刀傷,第一時間被送進開刀房急救,25歲陳姓護理師則是胸部、右手受有刀傷,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受有肚皮刀傷,3名護理師皆受到不小驚嚇。

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對此表示,醫護人員不應在前線挨刀, 疫情的升溫帶來的不只是身體的病痛,焦慮、擔憂甚至憤怒的情緒也將轉嫁至所有醫護人員身上。醫療人員承受較以往更長的工時及更大的壓力,各類職業災害甚至於創傷後症候群(PTSD)將陸續發生。

工會呼籲政府除了應如實告知民眾醫療現況,降低與期待不符而導致的情緒外,更應規劃針對醫療人員的心理輔導資源,提供精神支持,感謝醫療人員,不應只是說說而已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