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台大醫院護理師安撫確診者染疫? 指揮中心回應了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北榮民總醫院醫護人員確診後,傳出台大醫院1名確診患者後送專責病房時出現躁動,造成上前安撫情緒的護理師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說,這個消息不曉得證實是否有什麼特別意義,他強調,若是以單純故事,不知道要如何求證、證實。

亞東醫院、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間醫院,相繼爆發院內感染,台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主任日前因出現症狀,經採檢後呈現「陽姓」。

正當外界擔心「醫學中心」防線失守之時,台大醫院傳出一名確診患者進入急診室後送專責病房,因情緒出現躁動,造成上前安撫的2名護理師接觸確診。

羅一鈞表示,這個消息不曉得證實是否有什麼特別意義,因為臨床很多情境。他提到,今天雙和醫院的事情,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也前往探視受傷醫護。

羅一鈞強調,怎樣的情境需要衛福部、中央協助,醫院都會跟他們聯繫,這樣情形、處理上有需要安排,若是以單純故事,不知道要如何求證跟證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