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、亂彈阿翔合作台英雙語新歌 錄製過程「遇神蹟」傳染打嗝

亂彈阿翔與音樂人許常德,邀請詹雅雯合作新歌《咱攏是囝仔》。(圖/寬寬整合行銷提供)

娛樂中心/丁雅芳報導

金曲歌后詹雅雯前段時間病痛纏身,患上了帕金森氏症,身體狀況亮紅燈。但歌手亂彈阿翔和知名音樂人許常德找上她,希望與她合作新歌《咱攏是囝仔》,這首歌是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創作。雖然找上詹雅雯的時候,時間已將相當緊迫,且歌后的身體狀況不佳,但因為不想錯過這次難得的合作機會,詹雅雯還是答應了。在錄製過程中,被要求不要使用以往的唱法,但歌曲中一個轉音一直錄不好,怎麼唱都欠缺一點「味道」,最後「遇神蹟」,獲得神明啟示,才順利完成錄製。


詹雅雯與亂彈阿翔討論新歌錄製。(圖/寬寬整合行銷提供)

詹雅雯與歌手亂彈阿翔及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共同合作新歌《咱攏是囝仔》,為了增添創新元素,特地邀請外籍歌手Tooly小畢演唱英文歌詞,台語部分是詹雅雯負責。在錄製過程中,許常德要求詹雅雯拋棄以往演歌式的唱法,回歸初心,這樣的要求如同讓詹雅雯「封印30年功力」,所以也使歌后有不小的壓力。詹雅雯因為有病在身,口水分泌上有一點問題,亂彈阿翔還特意在錄音當天親自買了8罐啤酒加冰塊,幫助歌后「分泌口水」。

亂彈阿翔邀請外籍歌手Tooly小畢演唱英文歌詞。(圖/寬寬整合行銷提供)

新歌錄製進行到後期,詹雅雯有一句「維護眾生」的轉音,怎麼都轉不好,怎麼唱都覺得不到位。錄到一半,詹雅雯忽然狂打嗝,一直沒辦法停下來,甚至連錄音室的工作人員都被「傳染」,也開始跟著打嗝。她們才意識到這樣狀況可能是「神明啟示」,告訴她們不轉音才是最好的,經過調整,終於順利將歌曲錄製完成。新歌《咱攏是囝仔》,是鼓勵正在受疫情所苦的台灣民眾「珍惜土地、愛你現在所有的」,只要能同心協力,一定可以順利度過這段難熬的時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