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手村內可喝酒 東奧籌委會不賣需自備

東京奧運剩下不到2個月開幕,日本許多地方依舊處在緊急事態宣言中,近日宣布的奧運規範,包括開放選手村內可喝酒,照常發放超過15萬個保險套等,都引起不少的爭議,雖然東奧籌委會表示,選手村不會販賣酒精飲料,選手要喝酒必需自備,保險套是供選手紀念,並非在選手村內使用,但無法平息日本民眾的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校正回歸數目「一天比一天少」 陳時中:考慮不再公布

高舉聖火,火炬手一一進行交接,聖火傳遞來到石川縣,但受到疫情影響,石川縣取消了原定,所有的傳遞活動,改由舞台交棒的方式進行。日本疫情升溫,首相菅義偉宣布,延長包括東京在內,9個都道府的緊急事態宣言,但國際奧會和東奧籌委會,仍舊表定東奧如期舉辦決心。

選手村內可喝酒 東奧籌委會不賣需自備

除此之外,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東奧籌委會已經決定,在今年的奧運舉辦期間,雖然選手村和籌委會,不會販賣酒精飲料,但選手仍被允許喝酒,甚至依舊將在選手村,提供超過15萬個保險套。對此籌委會表示,這些保險套,不是讓選手在選手村使用,而是讓大家帶回國紀念,不過依舊引起日本民眾反彈,因為最新的東奧觀戰指南中,觀眾被規定不能喝酒。

選手村內可喝酒 東奧籌委會不賣需自備

日本新聞主播報導,「如果東奧要開放觀眾,規定不能攜帶酒類飲料進場,場館內也不能夠飲食。」日前東奧籌委會已經表示,依照疫情狀況,將會在6月才會決定,東奧會不會開放民眾觀賽,但目前日本沒有放棄,開放觀眾進場的可能,在奧運觀戰指南中,將包括觀眾得提供疫苗接種證明,或一週內的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場,除了禁止飲食,禁止發出聲音加油之外,還需全程配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打疫苗慢吞吞?黃珊珊:高雄又沒疫情是要比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