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業超「錢」部署!硬幣、紙鈔送中藥材烤箱殺菌

防堵疫情,百工百業一起來,彰化縣員林市小吃業者,超「錢」部署!每天收到的硬幣、紙鈔,通通送進中藥材烤箱,先以65度C烘烤8小時,進行消毒,專家說病毒確實在高溫環境下,不容易存活,但建議烤箱專用,不要和食物混用,另外,台中有餐廳改推「保胃防疫包」,外帶美食,同樣零接觸,降低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破解片!正妹上網認識肌肉男遭詐騙萬元 一招神回倒賺3千塊

一整盤零錢硬幣,白花花百元紙鈔,疫情期間,賺錢「有術」,紙鈔一一攤平,接著送進烤中藥材的烤箱,以65度的高溫,烘烤8小時,徹底消毒。業者黃智豪說,「細菌是在56度可以把它消滅,我想說這個機器,可以設定到90度,我就把乾燥機拿來做金錢上的消毒。」

小吃業超「錢」部署!硬幣、紙鈔送中藥材烤箱殺菌

員榮醫院副院長涂川洲說,「我建議這個高溫,不管是烤箱還是爐子,必須要專用。」錢固然要賺,但就怕流通來流通去,上頭沾附病毒,一不小心就中鏢,小巧思利用烤箱殺病毒,把小孩用不到的呼吸器,改造一下,變成酒精噴霧,裡裡外外,噴一噴,環境消毒。

小吃業超「錢」部署!硬幣、紙鈔送中藥材烤箱殺菌

老闆發揮創意,自製消毒利器,讓上門客人安心消費,而在疫情下,要顧好生意,大型餐廳業者,也有方法,滿桌好料,水餃,蘿蔔糕,米糕,雞湯,餐廳大廚好料,冷凍包裝,外帶回家吃,防疫也保胃。業者張冠群說,「從疫情開始到現在,業績大概下降7到8成左右。」窮則變,變則通,疫情重創餐飲業,只能各顯神通,抗疫保生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、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超過7千人確診 60歲以上重症率逼近3成!CDC:將採購單株抗病毒藥物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