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允能風場工程大延宕 股東德商達德傳要破產

台灣積極發展離岸風電,計畫在2025年要達到5.7GW,但現在傳出,離岸風電開發商允能風場因疫情導致工程延宕,出現200多億資金缺口,而最大股東之一的達德能源也傳出快要破產,計畫出售股權,不過業者發聲明,強調在台營運正常,並無破產疑慮,經濟部則說,已經收到允能申請增資,將有條件同意放行。

更多新聞: COMPUTEX新創展會線上登場 超過350家參展

整排離岸風機矗立好壯觀,台灣和不少國際離岸風電商合作,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疫情影響,雲林允能風場工程嚴重延宕,原股東德商達德能源以快破產為由,要出售股權。

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,「延宕會造成資金增加,成本的增高,因為像是它的施工船舶,一天可能就要好幾百萬,在台灣停留,基本上我接受這種變更理由,但是你要拿出證明給我。」

雲林允能風場工程大延宕 股東德商達德傳要破產

經濟部證實,按照合約,允能風場發起人不應出售股權至5成以下,但因允能風場受疫情延宕嚴重,出現200多億資金缺口,原股東達德無法挹注財力缺口,甚至要出售股權,經濟部罕見破例有條件放行,就是要確保風電計畫不中斷。

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「它風力發電機已經在安裝,其他設備也到了台灣,所以看起來它這個風場,應該是真正要設置,而不是只是在這邊,做所謂金融遊戲,股權轉來轉去。」

能源專家陳立誠禮說,「這個疫情使得整個,工程都慢下來,比如說外國工程師來,你要兩個星期隔離什麼,這都增加成本。」

對於達德傳出要破產,公司也發出聲明說,允能出現財務困難,並不涉及達德集團財務狀況,目前在台灣營運正常,並無破產疑慮,也強調已引進法國道達爾集團資金,確保風場能順利完工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郭文海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3級警戒衝擊!雙北5月房市利空買氣暴跌3成 6月恐會更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