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水果轉網購 低溫宅配訂單大爆量!

現在民眾長時間宅在家,不想到市場人擠人,蔬菜水果都轉網路下單,讓宅配業績,比過年時還旺,不過卻也引發低溫宅配大爆倉,甚至有低溫包裹,被迫放在常溫的情形出現,因此黑貓宅急便發出公告,台中以北不收低溫宅配,還有大嘴鳥,也說暫時不收低溫貨件,讓地方小農訂單不知道如何處理,忍不住大吐苦水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保單炙手可熱!醫師: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

貨運車開來開去,馬不停蹄,忙著配送宅配包裹,尤其,需要低溫配送的訂單,更是大爆量。拿的到正常品質的蔬果,已經算幸運了,畢竟現在低溫宅配量能,已經亮起紅燈。一箱箱需要冷凍冷藏的包裹,竟然直接放在常溫下,甚至部分箱子,因為出水,開始凹陷,讓人懷疑食物會不會變質了。

台灣貨運倉儲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說,「三級警戒這一段時間,將近三個禮拜過去了,那這段時間的營收,已經媲美過年了,甚至比過年還要高,變成說這些物流公司,有一點措手不及,它沒有辦法來得及調度,大量的冰箱來因應。」

蔬菜水果轉網購 低溫宅配訂單大爆量!

業者低溫貨物爆量,設備嚴重不足,只能緊急通知客戶,必須暫停收貨,像是黑貓宅急便公告,6/1到6/3,暫停收雙北桃園新竹的低溫包裹,大嘴鳥宅配通也表示,6/1起不收低溫貨件,會協調客戶分散出貨日期,但專送台中以北的花蓮小農業者,可是等不及了。

花蓮小農陳小姐說,「賠償都是由我自己吸收啦,我們現在有更重要要解決的事情,就是我現在要出貨要怎麼辦,目前是找不到物流公司啦,我不知道要找誰。」

蔬菜水果轉網購 低溫宅配訂單大爆量!

疫情讓全台網購衝上高峰,但低溫宅配就怕出問題,引發消費糾紛,物流業暫停配送,也讓上游的業者,大受影響,苦不堪言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每餐都「自煮管理」小資.主婦都崩潰!專家:前所未有的現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