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連5天減少Rt值下降 陳時中:沒放鬆本錢

台灣今天新增262例本土,校正回歸65例,死亡數13例,而確診數持續下滑,加上校正回歸已經相當少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之後不再公布校正回歸的數目,因為對整體疫情影響較小。雖然Rt值持續往下降,似乎顯示疫情越來越可控,但他強調絕對沒有樂觀、放鬆的本錢。

更多新聞: 案7315玩遍7縣市 彰縣通知足跡消毒獨漏屏東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有267例確定病例,有262例本土5例境外移入,校正回歸的本土案例有65例,總共332例。」國內武肺疫情,再增332例和13例死亡。其中本土個案267例,校正回歸增65例,雙北地區依舊最高,新北市166例,台北市87例,桃園市23例,彰化縣12例。宜花東加起來8例,另外有四縣市各增1例,宜花東明顯增加。但整體而言,確診數已經連續五天下降,Rt值也持續往下降。確診數連5天減少Rt值下降 陳時中:沒放鬆本錢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Rt值在往下降,但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本錢,我剛才一再強調,就是過來的14天,大家這樣非常緊縮過日子,才有這樣的成果。」第三級防疫警戒發揮功效,陳時中警告現在還不能放鬆,就怕一鬆懈,疫情隨時會捲土重來,而攤開這一個月的疫情趨勢,從4月20日至今累積7431例確診,整體疫情曲線從上週5月17日高峰後,逐漸往下滑。校正回歸數也降到百例以內,指揮中心考慮將不再公布數字。

確診數連5天減少Rt值下降 陳時中:沒放鬆本錢

官陳時中提到,「現在我們這樣校正回歸個案,已經漸漸把時間整個都拉近來,所以整個往前的案件數已經相當少,那也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目,因為它這樣相對的,對整體疫情影響比較小。」疫情趨緩是靠著過去14天大家努力得來,距離6月14日解除三級警戒,還有兩週,最後關鍵期更得落實防疫政策,才能如願恢復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組員居檢延長! 6/12起未打疫苗改5+9